出版社领导班子读书班紧密联系实际 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取得实效

2023年5月9日,出版社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出版社领导班子第二次读书班,主要围绕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以及习近平关于“维护党中央权威 贯彻民主集中制”的重要论述开展集体学习。本次读书班由党委书记段存广领学,其他班子成员共同参加学习研讨。

WechatIMG1054.jpeg

会上,段存广领学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主要内容,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结合出版社领导班子确定的主题教育调查研究选题,他强调,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扑下身子、深入一线,切实开展好调查研究工作。

会上,班子成员还围绕“领导干部应如何进一步发挥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服务意识,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不断提升推动学校和出版社各项事项全面发展?”主题,开展了学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第一次集中研讨。

5月16日,出版社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出版社领导班子第三次读书班,重点围绕习近平关于文化强国建设与出版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学习讨论。本次读书班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总编辑金英伟领学,其他班子成员共同参加学习研讨。

WechatIMG1055.jpeg

金英伟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出版的重要论述精神”为题作了领学报告,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文化自信自强的有关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等做了阐述,并结合出版工作,分享了他对从出版大国向出版强国迈进、做好学术出版、实施重大出版工程、打造时代精品等方面的思考。

会上,班子成员还进行了学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第二次集中研讨,围绕出版社如何进一步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快自身高质量发展,如何支持和服务同济大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与服务社会的能力、推进文化传承与创新等主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WechatIMG1056.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