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申报2022年度下半年同济大学学术专著(自然科学类)出版基金

为鼓励和支持同济大学高水平学术专著(自然科学类)的出版,进一步提升学校学术水平和影响力,同济大学科研管理部与出版社共同设立了“同济大学学术专著(自然科学类)出版基金”,主要资助出版同济大学教师撰写的、具有创新性的高水平学术专著,并由同济大学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根据《同济大学学术专著(自然科学类)出版基金资助管理办法》(同科〔2014〕11号),现就2022年度下半年科技著作出版基金项目申请通知如下:  


一、征集日期  

20221115日至1130日  


二、申报要求  

1.申请者为同济大学教师。  

2.申请者必须是著作权所有者。受委托申请者须持有著作权所有者的委托书或法律证据。著作权属多人时,须有全体人员的签署意见。  

3.申请者一次申请一本专著资助,在获准资助专著完成之后,可以再次申请。对出版经费不足的优秀中青年教师实行优先资助。  

4.下列情况不属于资助范围:不能在市场上公开销售的图书;编著、译著、再版著作和科普读物;影印版;教科书、论文集、影像作品、电子出版物。  

5.申报专著语种:以中文为主,但也鼓励申请者申报英文或其他文种的优秀专著(详见本通知“四、其他”中的第3条)  


三、申请程序  

1.申请者在申报期内按要求进行申请,秘书处对申请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后,组织专家进行评审。专家评审结果经校内公示后,报“同济大学学术专著(自然科学类)出版基金理事会”批准并予以立项资助。每本专著资助5万到10万。  

2.申请者获资助批准1年内应向同济大学出版社提交全稿,出版社在收到符合出版要求的稿件半年内出书。一年内未交出版社全稿的,该资助作撤销处理。  


四、其他说明  

1.获资助项目由同济大学出版社有针对性地组织申报上海市和国家有关出版奖项、基金。  

2.原则上每年集中两次评审。  

3.关于英文及其他文种版专著的申报:  

1)申报者需熟练掌握该文种的学术写作,有相关留学及教职背景者优先;  

2)申报项目由同济大学出版社有针对性地提前组织与相关学科领域的知名国外出版社推荐选题,在项目评审中优先考虑已经与知名国外出版社达成合作出版意向的项目;  

3)获资助项目由同济大学出版社针对每个项目与国外出版社的合作条件和获批资助总额,给予申请者不低于1万的版税稿酬。  


五、材料报送  

1.纸质版材料  

1)《同济大学学术专著(自然科学类)出版基金申请表》一式2份(申请表需签名、盖章,且含校内外各1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推荐意见)。  

2)能反映书稿特点、学术水平的样稿一份,成稿率在60%以上,须包括前言、目录、主要参考文献(若已完稿,请提交全稿)。  

3)与本书有关的主要论著、奖励和学术评价等材料。  

4)纸质申请材料请各单位交同济大学出版社(赤峰路21号楼311室),材料接收日期截止至20221130日,逾期不再受理。

2.电子版材料  

所有纸质版材料的电子版,请以“单位+姓名+著作名称”为文件名,由各单位汇总后,20221130日前发邮件至hweng10@163.comjlb@tongji.edu.cn。


六、秘书处联系方式  

科研管理部:史老师 13761932271  jlb@tongji.edu.cn  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行政北楼305室  

同济大学出版社:翁老师 15900589529  hweng10@163.com  赤峰路21号楼311室  

 

附件1  同济大学学术专著(自然科学类)出版基金申请表.doc